首页 示范区要闻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桂荣一行赴淮安市考察交流
2023-03-29 11:13
来源:
浏览:2385

(通讯员 周梦晓)3月22日至23日,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桂荣,中国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院长袁羽钧等一行赴淮安市盱眙县对当地的小龙虾产业进行调研考察,盱眙县委副书记王兴国,盱眙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党组副书记陈秉鑫,盱眙县发改委主任孔繁星,盱眙县发改委三级调研员金鑫等领导参与座谈并陪同考察。马桂荣一行参观了盱眙县大美清水龙虾养殖场、盱眙龙虾博物馆以及叮咚买菜盱眙龙虾超级工厂。

随后,双方围绕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引进小龙虾产业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盱眙县委副书记王兴国对马桂荣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小龙虾产业是盱眙县最重要的产业之一。近年来,盱眙书写了一段“以虾为媒、以虾会友、以虾招商”的品牌发展故事。未来的工作重点将聚焦在科技创新、项目为王、业态融合、品牌建设等方面,让土特产小龙虾变成金名片,带动全县一二三产业高质量发展。盱眙县愿意践行区域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中部地区间的联动与协同,把成功的经验分享到示范区,助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马桂荣对袁羽钧院长和王兴国书记表达了感谢。她说,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位于城市向西拓展的主导方向上,坐拥“城、山、水、田”四大优质禀赋,是城乡一体化示范的理想试验田,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新区。通过这次考察,她认为小龙虾产业为盱眙县带来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成果非常显著,想引进小龙虾产业落地驻马店,并邀请小龙虾产业方面专家到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当地实际情况进一步考察,并对小龙虾养殖相关问题进行专业指导。

王兴国表示,愿意在技术、人才等方面全力支持,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为各自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