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园区展示
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
2021-05-24 15:36
来源:办公室
浏览:22107

3.png

       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东距京广高铁2.1公里,占地500亩(主场馆占地184亩),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室内可用展览面积5.4万㎡,室外可用展览面积5万㎡,总投资20亿元,是目前驻马店单体面积最大的公共建筑,也是驻马店的新地标。

       设计方案采取国际招标,以“天中之种”为寓意,整体建筑外形宛如驻马店盛产的芝麻种子。建筑的中心设置内庭院(2万平方米),取四水归堂之意。外立面由玻璃幕墙和淡金色铝管组成,铝管为小麦秸秆的形状和颜色,褶皱寓意为随风起伏的丰收麦浪。

       该项目采取PPP模式,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建设,整个建筑呈边长390米的圆角正三角形,主体结构为钢结构桁架,总用钢量约3.7万吨,混凝土用量约6万吨,共分为9个区,可提供3000个以上国际标准展位,配套多功能会议室、宴会厅、剧场等,集展览、会议、宴会、演艺于一体。共设置地上小汽车车位598个,12米大客车位31个,18米货客车位79个,18米货车临时停车位48个。地下车库停车位514个。室外南广场面积5.7万平米。

       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由中建钢构有限公司和驻马店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SPV公司(驻马店中建钢构新里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等工作。建设期3年,运营期12年,政府付费一年1.45亿元,首年运营成本约一年1500万元。

       自2019年,中国农加工投洽会已连续两届在这里举行,是我国唯一以农产品加工为主题的5A级展会。2020年,克服疫情影响,共承接各类展会活动13场,包括第23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2020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2020驻马店商品交易会、2020年驻马店市“两会”、市政府全会、全省高质量农业发展工作会议、2020第一届水域生态牧场建设论坛、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开幕式、驻马店市“中原文化大舞台”等,实现运营收入901万元。

       2021年,已对接全年展会排期29场,预期实现运营收入1200万元。截止日前已举办4场展会及活动,分别是2021驻马店市“两会”、2021驻马店室外车展、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2021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特别是本月7日—9日举办的2021年全国农业机械及零部件展览会,参展企业近400家,参展面积5万平方米,参观人数2.2万余人,现场销售额达到2亿多元,预订交易成交额10亿元左右。驻马店国际汽车博览会、驻马店消费品博览会、驻马店食品工业博览会、驻马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第24届中国农加工投洽会、驻马店室外车展等展会和活动将相继举办。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