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示范区刘阁街道:抓实“五星”创建 赋能基层治理
2024-03-14 12:06
来源:示范区刘阁街道
浏览:1469

(通讯员 杨锋)示范区刘阁街道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为统领,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全面部署,将创建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定准“争星”目标,注重“创星”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从高处站位,扛稳责任。刘阁街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街道“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主体责任,靠前服务,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建立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加强对各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综合协调、调度督促,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从宣传着手,营造氛围。刘阁街道积极丰富宣传形式,拓宽宣传渠道,扎实做到宣传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不留死角、不见盲区。多形式多渠道及时发布创建相关信息,总结创建经验成效,形成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推广,不断做实“规定动作”、创新亮化“自选动作”,营造创星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创建氛围。

从要处发力,加强督导。坚持运用“二分之一”工作法,到村(社区)指导创建,发挥指导、监督和参谋助手作用,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挖掘潜力、形成合力,解读政策文件,补齐创建短板、堵塞创建漏洞,切实推动各工作专班把该管的管好、管到位。统筹各所站职能,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业务协调,形成共创合力,提高综合创建效能。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