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驻马店市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 政策解读
2024-02-02 15:00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4214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新基建决策部署,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支持重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豫政办〔2023〕3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印发了《驻马店市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

二、主要内容

《若干政策》共包括5个部分,17条政策。

(一)优化升级网络基础设施。主要包括:持续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二)提升算力应用水平。主要包括4个方面:一是支持算力应用。二是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三是支持行业型数据中心建设。四是支持算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储能设施。

(三)推进融合基础设施深度赋能。主要包括3个方面:一是支持智慧交通建设。二是加大智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三是鼓励各类主体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

(四)突破发展重大创新基础设施。主要包括5个方面:一是支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加强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三是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共享共用。四是推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成果转化。五是支持实验室、“智慧岛”等设施建设。

(五)强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主要包括4个方面:一是吸引社会资本加大投入。二是强化用地用能服务保障。三是壮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人才队伍。四是强化资金要素保障。

相关文件: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支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