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公示
关于《河南宏珠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废旧电池回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
2022-09-15 11:46
来源:示范区建设环保局
浏览:5047

关于《河南宏珠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废旧电池回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

  驻示建环监审表[2022]003号

一、你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1700MA9KW66R12)上报的由深圳市墨染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编制的《河南宏珠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废旧电池回收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收悉,该项目审批事项在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网站公示期满。该项目建设地址位于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雪松大道康茂公司后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租赁标准化厂房300平方米,年回收储存转运废旧铅酸蓄电池6万吨,工艺:回收-储存-转运。主要设备:叉车,台磅,铁斗等。主要从事废旧电池的收集、贮存、转运,不涉及拆解、处置、加工等环节。该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原则批准《河南宏珠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废旧电池回收项目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项目建设单位据此落实各项环保治理设施和环保治理资金。

二、项目建设中将产生扬尘、噪声、生态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施工中必须全面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将不利环境影响程度降至最低。

三、项目建设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项目整个储存库地面全部严格按《报告表》要求的防渗措施落实,并设置导流沟和一座事故池。

(二)废水: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施肥,不外排。

(三)废气:项目储存库封闭,设置负压排气系统,收集后的硫酸雾废气经喷淋净化塔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外排废气需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排放标准限值要求。

(四)固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硫酸雾喷淋废水、铅酸蓄电池泄漏液处置废物、劳保用品和职工生活垃圾。废劳保用品及生活垃圾收集后送至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处置;硫酸雾喷淋废水、铅酸蓄电池泄漏液处置废物暂存后委托有相应回收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需满足《危险废物储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2013年修改单要求。

(五)如果今后国家或我省颁布严于本批复污染物排放限值的新标准,届时你单位应按新的排放标准执行。

四、本批复有效期为5年,如该项目逾期方开工建设,该环境影响报告表应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该项目由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环保局

2022年9月15日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