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聆听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文化
2024-03-28 14:58
来源:示范区刘阁街道
浏览:62

(通讯员 严令)追寻红色脚印,挖掘红色记忆,3月26日下午,驻马店实验小学五一中队的少先队员来到示范区刘阁街道任马庄村王洪志的家中拜访,聆听老红军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参加过援越反美战争的王洪志今年78岁了,至今已有50多年党龄。他现场讲述了当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以及他们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屡受考验而不变的坚定信念,听得在场少先队员们感动不已。

通过耳濡目染接收老一辈同志的革命事迹,为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课,让同学们体会到现在的美好来之不易,真正做到饮水思源,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和坚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一定将铭记历史,传承爱国主义和革命精神,增强本领报效祖国,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