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示范区刘阁街道:法治进校园 学法促成长
2024-04-18 09:08
来源:示范区刘阁街道
浏览:63

(通讯员 陈高平)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7日,示范区刘阁街道邀请驿城区法院到刘阁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 学法促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工作人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及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和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重点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和发生校园欺凌怎么办等方面分析阐述了有关法律法规,并通过生动的讲解、积极的互动,让学生们对法的理解更加深刻,增强法治观念及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养成了从我做起、遵守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下一步,刘阁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 学法促成长”活动,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