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资讯
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启动
2022-09-20 14:30
来源:县市区纪委
浏览:1716

9月17日,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新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巡察监督方向,自觉把思想统一到迎接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和发挥职能作用情况,深化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营造“三个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特点,深入查找政治问题和政治偏差。既要突出共性,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又要把准个性,紧盯被巡察党组织特点实际,开展差异化的监督检查,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要严密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强化政治担当,树牢“两职”观念,坚持党性原则、坚定斗争意志、敢于较真碰硬。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监督合力,做实同题共答,强化边巡边改。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认真落实巡察干部“十不准”要求,严格执行“五条禁令”等规定,切实维护巡察队伍良好形象。

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巡察组任务分工。按照市委部署,本轮巡察安排8个巡察组,对市委党校等11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军,副组长王国华,巡察市委党校党委;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奎卿,副组长宋雁、戚伟,巡察市科学技术局、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叶珣,副组长牛磊,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焦尔荣,副组长王冬冬,巡察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沈晓华,副组长朱世超,巡察市商务局党组;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吴宇,副组长陈梅枝,巡察市总工会党组;

市委第七巡察组组长赵玉欣,副组长王宛超,巡察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党组;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何清初,副组长王安岭、赵国合,巡察市残疾人联合会、红十字会党组。

(市委巡察办供稿)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