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资讯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10-08 09:48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浏览:1712

微信图片_20221008094644.jpg

9月30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集体学习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辖市纪委书记调研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天如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08094654.jpg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统领,做到绝对忠诚。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绝对忠诚摆在首位,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对标“四个表率”“四个绝对”,坚决做到表里如一、心口如一,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当模范。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提升,锤炼能力素质。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要以荣获“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为新的起点,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巩固拓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持续加强全员培训,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全面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广泛学习经济、政治等各方面的基础性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要求,要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精准把握正风反腐主攻方向,紧盯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要坚持风腐一体纠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坚持“全周期管理”理念,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辖市纪委书记调研座谈会精神,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不断丰富严查诬告、澄清正名、精准问责、容错纠错的有效举措和具体路径,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作风,永葆清正廉洁。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响鼓重槌,自我革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市纪委班子成员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坚决杜绝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分管协管部门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执行“四个决不能”“五条禁令”等一系列要求,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作风标准上高之又高,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要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行为零容忍,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树牢底线思维,安全廉洁过节。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国庆节假期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外出报备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要守牢办案安全底线,加强留置场所“封闭式”管理,从最基础的工作着手,从最薄弱的环节着力,把办案安全各项纪律、要求和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带头纠治“四风”,文明过节、清廉过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