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资讯
徐天如深入上蔡县走访调研
2022-11-02 09:51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浏览:2673

10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天如深入上蔡县,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履行河长职责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奋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

徐天如首先来到汝河上蔡县段,仔细察看汝河水质,认真听取县、乡、村三级河长制工作情况介绍,了解相关水利工程和汝河水系概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要求,围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目标任务,明确管理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强化水源监测,着力发现并解决汝河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一步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屏障。

在黄埠镇小王营村、邵店镇刘岳村,徐天如详细了解基层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思想教育引领,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全面排查,及时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国家、省后评估考核标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核心目标,常态化开展走访调查,持续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按照“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做到资料齐全、数据真实。要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加大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消除其后顾之忧,确保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乡村振兴一线。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在河南隆祺鞋业、河南茵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徐天如进厂房、入车间、看生产、听介绍,详细了解产业布局、产品生产、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徐天如强调,要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壮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引进龙头企业和能人大户,推动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有效增加经营性收入,倡导更多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通过技能培训,让更多农民拥有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收入渠道,更好助推群众增收致富,奋力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

调研期间,徐天如还来到上蔡县纪委监委机关,亲切看望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吴熠炜)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