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资讯
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2023-01-30 15:32
来源:驻马店纪检监察网
浏览:4206

鲍常勇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李跃勇李宝清陈锋出席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出席。

鲍常勇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和保障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开创新局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统领坚强有力,正风反腐坚定不移,政策运用成效明显,护航民生精准发力,纪律部队忠诚坚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鲍常勇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监督检查,严守纪律规矩,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驻马店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更好激励干部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要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强化学习教育,严格纪律执行,紧盯“关键少数”,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重视、警醒、知止。要坚持不懈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不敢腐的高压震慑,深化拓展不能腐的体制机制,着力营造不想腐的社会生态,不断提高反腐败治理效能。要坚持不懈完善监督体系,强化贯通协同,突出监督重点,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做到利刃高悬、震慑常在。

鲍常勇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知责明责,严格督责评责,用好问责利器,精准推动责任落实。要强化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发扬斗争精神,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增强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要打造过硬队伍,深入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天如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的纪律建设走深走实,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紧紧围绕“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自身正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市级领导同志,五届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直、县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刘华山 周由)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