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聚焦重点任务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3-03-06 11:27
来源:示范区纪工委
浏览:995

(通讯员 王舒智)今年以来,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准确把握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与力量,聚焦重点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

政治导向抓落实。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压紧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政治生态分析评价,协助区党工委科学设置26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

全面从严抓监督。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紧盯关键少数,将“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全覆盖落实同下一级“一把手”谈心谈话制度;建立完善监督协同机制,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做到纪法贯通与法法衔接相统一;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综合运用约谈提醒、列席会议、完善廉政档案等方式,前移监督关口,并注重强化节点坚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

问题导向抓整治。不断推进移风易俗,治理陈规陋习,严格落实《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行“一报告一承诺”的暂行规定》,深入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务用车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项治理,着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针对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采取约谈相关责任人、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通报批评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