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强化公权力监督 推进规范化建设
2023-03-06 11:28
来源:示范区纪工委
浏览:963

(通讯员 王丹阳)“截止目前,各单位各部门共排查廉政风险点150余条,制定防控措施170余条,促进完善各项制度机制20余项……”这是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近期交出的一份工作成绩单。

近年来,该区纪工委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盯紧公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变被动监督为主动监督,制定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方案并定期更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以推进规范化建设促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清单发挥监督制约权力的实效,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着力在科学划定权力边界、风险等级上下功夫,要求各单位各部门按照方案要求逐步梳理细化职权风险及防控措施,逐一对廉政风险、风险等级、防控措施等进行评估,科学确定职权风险和等级,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同时,以此为切口,对被监督单位各项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现有的各类内控制度进行梳理分析,针对排查出的部分制度更新不及时和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反馈,推动被监督单位修订完善各项内控制度,促进制度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

下一步,该区纪工委监察组将继续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前移监督关口,促进各单位各部门持续抓好制度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权,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