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多举措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3-09 16:34
来源: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
浏览:816

(通讯员 王舒智) 今年以来,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深入统筹谋划,紧盯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立足政治监督,提高工作质效。区纪工委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强化派驻监督的政治要求,坚持派驻机构职责定位,突出“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提供制度保证。

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监督重点。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工作方案,聚焦“三重一大”事项,督促领导班子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同时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发力点,助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水平。不断完善内控机制,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工作制度,严格权力、手段、措施界限规定,依法履职用权,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加强履职培训,积极适应科技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信息化助力监督的能力,不断提升区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水平,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