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抓实三项举措,锻造过硬队伍
2023-03-14 16:54
来源: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
浏览:839

(通讯员 丁甲)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报告提出,要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坚持目标引领、突出问题导向、创新特色举措,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

确保政治过硬,淬炼对党忠诚的本色。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不会与生俱来,是在长期实践中磨炼出来的。示范区纪工委监察组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使全体同志厚植纪检监察工作情怀,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同时,围绕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提升自身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开展专项监督,认真履行职责,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

确保能力过硬,补齐履职尽责的短板。根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照市纪委全员学习培训相关安排部署,同步推进示范区纪工委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干部业务综合水平。充分发挥业务骨干作用,通过“传帮带”等方式持续加强培训力度,提高监督执纪和案件审查调查能力。

聚焦作风过硬,筑牢规范用权的“底板”。严格遵守市纪委监委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重点围绕纪检岗位廉政风险,以典型案例为鉴,教育提醒全体同志严守纪律规矩。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经常与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谈话,深入了解干部思想状态、激励强化责任担当,提醒大家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