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示范区纪工委: 既督又战 推动创文工作高效落实
2023-03-24 15:46
来源:示范区纪工委
浏览:927

(通讯员 袁森)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示范区纪工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既“督”又“战”,深入辖区小区开展督导检查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切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实。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辖区工作人员是否履职尽责、环境卫生是否达标、车辆停放是否有序、宣传氛围是否浓厚等方面,深入各单位创文分包保路段、小区,严格对照创文工作标准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各单位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创文工作高质量推进。

推动监督落地见效的同时,区纪工委还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志愿服务队,制定轮值表,深入小区清理“牛皮癣”、捡拾烟头纸屑、开展文明劝导,并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创文知识,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支持率和参与度。

下一步,示范区纪工委将坚持创文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既“督”又“战”,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当好宣传员、志愿者、调查员和劝导员。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依纪依规对不作为、慢作为、履职不到位等情况开展问责,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