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示范区要闻
坚持守土有责 切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2021-11-04 20:40
来源:办公室
浏览:11662

“退烧药有没有按照规定停止售卖?抗生素跟抗病毒药品是否进行了实名登记?”“有没有按照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针对近日疫情发展形势,为有效落实市、区两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区纪工委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积极作为,深入药店、村(社区)、小区等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纪律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新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1.png

      责任在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区纪工委、监察组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贯彻落实,聚焦市委、区党工委工作要求,从严从实落实防控责任,由区纪工委牵头部署,对全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出统筹安排,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常态、长效机制,切实督促区疫情防控工作分级管控、责任明晰、任务明确,确保工作落实落细、步调一致。

      冲锋在前,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把日常监督检查作为促进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的重要手段,坚持深入一线、明察暗访,聚焦全区疫情防控部署落实情况,着重检查风险地区来返驻人员的排查上报情况、信息报表上报情况、村(社区)和辖区各部门值班落实情况、教育宣传引导群众群防群治情况等,着力发现和查找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准等问题,并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立即整改,确保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堵塞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短板,起到进一步防范风险隐患的作用。

      “面对疫情出现的新形势,我们必须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好常态化工作举措。下一步,区纪工委、监察组将坚持监督常态化,重点查看干部是否积极履职、作风是否深入扎实、措施是否有效联动等,以严明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发展。”区纪工委、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