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示范区要闻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动员部署会
2022-01-18 16:16
来源:办公室
浏览:7500

1月17日下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建立健全疫情防群控体系动员部署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薛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刘阁街道及分包小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组织动员(群防群控)工作专班 中共驻马店市委组织部关于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的通知》,并对全区群防群控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用“红色堡垒”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构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新格局。

会议要求,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要盯紧流动人员、盯紧重点场所、盯紧聚集活动,严格落实防控规定,做好应急准备。建立村(居)民外出流动台账,及时排查掌握情况,引导村(居)民减少亲朋好友聚会,非必要不聚集。

会议强调,要建立党员联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党(工)委例会4项机制,组建村(社区)党员平安守护群,实现农村以村民小组为基础,城区以小区、楼院为依托,划分若干防控网格,每户村(居)民都有1名党员负责。各村(社区)党支部坚持每天召开碰头会,第一时间汇总信息、掌握情况,切实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力以赴筑牢防疫屏障,为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