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示范区要闻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3-02-09 12:13
来源:示范区纪工委
浏览:3071

(通讯员 王丹阳)2月9日,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示范区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图片1.png

区党工委书记张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桂荣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永红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区领导周宏伟、陈志勇、沈国举、苏晓虎、张建伟出席会议。

图片2.png

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积极完善落实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的纪律建设走深走实,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紧紧围绕“四个一流”,坚持严管严治,加强自身建设,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形象。

图片3.png

张二林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以规治党,健全监督制约体系;坚持紧盯“关键少数”,着力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提高反腐败治理效能。要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打造过硬队伍,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为抓手,推动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做大做强“责任共同体”。

图片4.png

马桂荣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突出政治统领,在思想能力上固本培元,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具体落实上求实求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任务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斗争精神,在队伍建设上争创一流,强化使命担当,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严管严治,依靠顽强斗争开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