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2021-08-06 08:32
来源:办公室
浏览:12579

  8月5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二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桂荣及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刘阁街道及区直各部门、区属各单位、市直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刘阁街道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1.png

张二林强调,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总原则、总目标,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扎紧“四个口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四早”,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二要认真做好核酸检测。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统筹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和城区居民的检测要做到不漏一人,同时组织好刘阁街道村(居)民核酸检测,要有序进行,避免出现人员拥挤现象;特别是对于密切接触者要科学进行多次检测,确保结果准确。三要科学落实隔离措施。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采取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落实隔离措施,保障好集中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活、工作需要,对新建隔离场所严格落实国家“三区两通道”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坚决阻断传染源。四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高铁西站、客运站、宾馆、超市、写字楼、工地等突出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测体温措施;关闭辖区内电影院、KTV等所有娱乐场所,严禁大型活动和演出;所有药店不允许私自出售退烧药,小门诊不得接诊发热病人。五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各有关单位要高度负责,统一指挥、统一调度,有序开展工作;公安部门牵头做好流调工作;相关部门负责防疫物资保障,确保物品充足;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上报疫情防控信息、下发相关通知,确保信息发布准确及时;区纪工委和督查室要对工作到位情况、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督导,对工作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