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领导带队深入集中隔离点检查消防安全
2021-08-11 16:19
来源:办公室
浏览:10098

       8月11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志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宏伟带队深入集中隔离点检查消防安全,区消防大队、刘阁办事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图片1.jpg

       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了酒店疫情防控隔离有关工作情况,听取了酒店负责人关于酒店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针对酒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单位日常防火巡查、控制室是否有值班人员,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管理是否到位,用火、用电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图片2.jpg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陈志勇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把责任落实到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加大内部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消防制度,同时抓好防疫、防火两方面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的持续稳定。二是一定要严防死守安全底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持做好每日巡查工作,安排专人值守;加大消防设施器材排查力度,完善消防应急救援预案,时刻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及时疏散。三是要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工作,针对疫情防控特点加强监管,提升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事故发生,确保隔离人员及工作人员安全。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