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示范区要闻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党员干部当“四员”,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墙”
2021-08-16 09:24
来源:办公室
浏览:12577

(通讯员 易志鹏)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依托“万人助万企”活动,突出党建引领,成立“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积极号召党员干部争当“四员”,坚决筑牢企业疫情“防控墙”,全力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政策普及,当好“宣传员”

由处级领导带队的15个包联工作组深入到企业内部,现场向企业员工讲解当前国家和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组织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专题培训5次,明确一名联络员在分包企业微信群每天推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及时科学,提高企业员工的自我防护意识。

图片1.jpg

对辖区企业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加强值班值守,当好“守门员”

组织148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成立11个临时党支部、 11个青年志愿服务队充实到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与企业值守人员加强沟通配合,共同做好每天进出员工和车辆的测温登记、查证验码等工作,确保进出有序,减少风险。

深入一线办公,当好“排查员”

包联工作组和临时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流调小分队,对分包企业每一位员工的近期行程轨迹均排查到位,对大数据反馈的可能出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电话流调,确保不漏一人,信息准确,精准施策。

图片2.jpg

到企业开展中高风险返驻人员大排查

真情志愿服务,当好“勤务员”

为分包企业提供消杀等防疫物资,为在建工地农民工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登记扫码,为企业员工有序排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进行指导和服务,截至目前,已核酸检测2886人,第一针剂疫苗接种率达96%,保障了广大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了企业在疫情防控环境下不停产、不停业、不停工,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jpg

为在建工地农民工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登记扫码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