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示范区要闻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严把“五道关” 织密“安全网”
2021-08-18 17:50
来源:办公室
浏览:12342

     (通讯员 陈乐乐)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谋划、精准施策,抓实抓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把“五道关”、织密“安全网”。

       一是严把“思想关”。进一步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及时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推进会、调度会,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加压、再部署、再安排。实行战时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守制度。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树牢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图片9.jpg

       二是严把“宣传关”。各村(社区)通过悬挂条幅、张贴通告、微信群、抖音短视频等向群众及时推送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成立21个志愿服务队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在全域内进行流动宣传,引导在外人员无必要不返乡,区内群众无必要不聚集,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及时、到位,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

图片10.jpg

       三是严把“排查关”。突出党建引领,在值守卡点设立21个临时党支部,下设疫情防控流调小分队,对各自分包村(社区)的每一位群众近期行程轨迹均排查到位,对大数据反馈的可能出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认真开展流调,确保不漏一人,信息准确,精准施策。

       四是严把“防控关”。各卡点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认真落实测温登记、查证验码等工作,确保进出有序,减少风险。对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实行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政策。

图片11.jpg

       五是严把“督查关”。区纪工委坚持“一日一督查、一事一整改”,对辖区内所有卡点值守和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止目前,已下发督查通报6期,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