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示范区交警大队党支部四项措施构建 最强防疫屏障
2021-08-06 19:27
来源:办公室
浏览:13510

       七月底以来,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尤其是郑州出现确诊病例后,疫情防控形势骤然紧张、严峻。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示范区交警大队党支部迅速行动,要求全体党员和民辅警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辖区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科学制定防疫措施,构筑单位防疫屏障

       8月2日上午,大队党支部迅速响应,召开大队党支部会,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交警支队党委《关于加强交警支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示范区交警大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科学制定防疫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支部书记李春华要求,大队全体党员和民辅警,要立即行动起来,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忠诚履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织牢织密防控网络,筑牢“硬核”防线。大队向全体人员传达了省厅《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和恢复重建战时纪律的通知》,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大队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

       一是大队在单位门口设立疫情检测台,配备体温枪、行程码,从大队领导自身做起,所有人员坚持进院测体温、扫行程码,情况正常方可进入。全体民警、辅警每天报告身体状况、活动轨迹、有无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驻人员,填写疫情防控日报表上报支队。

       二是配足配齐防疫物资酒精、消毒液、口罩以及防护服、护目镜并及时发放至各执勤中队人员手中,确保民辅警执法执勤安全。

       三是每日上、下午定时对办公区、厨房、餐厅和门岗用巴士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确保单位防疫安全。

图片5.jpg

       二、积极配合辖区安排,协力构筑辖区防疫屏障

       8月6日,大队在接到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配合开展疫情防控检测的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联合卫生部门、城管、辖区街道等,先后出动警力30余人次在辖区五个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护,确保群众检测有序,杜绝人员、扎堆、聚集,引导群众一米线排队等候。大队领导先后深入检查点,检查执勤人员安全防护情况,叮嘱执勤人员务必注意自身安全防护,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作战不松懈。大队领导还与各监测点负责人交流监测点检测设置、人员安全、工作流程,提出合理化建议。8月10日,按照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部署,大队安排部署警力到辖区隔离点参与安全保卫工作。通过多部门的联合协作,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图片6.jpg

       三、严密执法执勤防护,构筑执法安全防疫屏障

       大队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执法执勤防疫安全防护工作。大队领导亲自督促防疫物资的发放和使用,每天到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卡点、执勤岗点、高铁站执勤点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是否落实每日办公岗点按时消杀、消杀台账是否填写、消毒工具是否齐全、口罩是否规范佩戴等,发现问题立即通报,并责令及时改正。对路面执勤人员,要求在处置交通违法时,保持安全距离,戴好口罩,并询问当事人活动轨迹,对发现的中高风险地区来驻人员要及时上报。违法行为处置完毕后,要求执勤人员使用酒精及时消毒。大队还及时向民辅警传达《全市交警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及时向群众提供疫情期间道路通行规定,为群众生产生活和交通运输提供疫情期间交通通行便利和咨询服务。

图片7.jpg

       四、强化防疫宣传自我保护,构筑群众自我防护屏障

       示范区大队利用媒体、微博平台,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教育群众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大队还在辖区高铁站、主要路口等显著部位张贴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和河南省公安厅联合发布的《关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的通告》30余张,告知群众遵守疫情防控的法律规定。大队还发布坚守“一米安全线”打造“文明风景线”文明倡议书,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筑驻马店文明新风尚。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