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示范区刘阁街道任马庄村:党员往前站 筑牢防控线
2021-08-13 11:10
来源:办公室
浏览:13811

         (通讯员 杨凯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份以来,随着全省以及驻马店市疫情反弹形势的愈发严峻,示范区刘阁街道任马庄村党支部在刘阁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果断决策,立即召开全村党员大会安排部署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任马庄村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守初心、担使命,在全村构筑起了一座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凝聚起了共克时艰的红色力量。

图片14.jpg

       “我还在村里排查疫情,忙完再回办事处吃饭”“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在这紧要关头,我能不休息就不休息。”这是刘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兼任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刘永阳常挂在嘴边的话。“8月1号以来,从中风险地区返家共14人,居家隔离14人,其中5人做过2次核酸检测,6人做过1次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剩下3人,安排卫生院工作人员尽快采集核酸样本……”他的工作笔记上密密麻麻记着每名居家隔离人员的详细健康情况。

图片15.jpg

       “新冠病毒可防可控,不必惊慌;在外人员不返乡、减少流动帮大忙;朋友不聚,回头再叙;勤洗手,常通风;不传谣、不信谣……”任马庄村郎岗组党员宓全海,每天都主动拿着喇叭在村庄内进行宣传。“村里有些七八十岁的老人,我怕他们听不清,所以我拿着喇叭挨户进行宣传。”

        “我是一名老党员,卡点值班把我也编排上吧,抗击疫情,也是我的职责所在!”任马庄村近60年党龄的老党员苗长海为了能参与这次疫情阻击战,已经不止一次向党支部提出这样的申请;预备党员许飞、王刚在主动要求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后,两人先后还为全村值班卡点捐助矿泉水、方便面、饮料等合计60余件;张台组党员聂森、张楼组党员孙建华、米赵组党员聂金华、郎岗组党员许军华在做好卡点值班的同时,利用中午吃饭时间,将防疫常识拍摄成小视频转发到村民组微信群进行宣传……

图片16.jpg

       疫情不除,党员不退。任马庄村全体党员一致表态:将继续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