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大攻坚战
示范区刘阁街道: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2024-01-11 13:38
来源:示范区刘阁街道
浏览:378

(通讯员 严令)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1月10日,刘阁街道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活动,对10个村(社区)进行现场观摩,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早上7点半,按照观摩路线从刘阁社区出发,先后依次来到任马庄、姜岗、高集等村(社区),到吴楼村委所在地结束。观摩团听取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关于本村(社区)一整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方面的典型做法,互相交流经验。一路沿着各村(社区)主干道、小游园,针对沿路卫生、河道沟渠、垃圾清运等整治情况进行查看。

最后回到刘阁街道召开人居环境观摩点评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华肯定了各村(社区)2023年以来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各村(社区)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进一步明确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一要思想重视,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因村制宜强化工作举措,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新环境。二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带头清理,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突出群众主体作用,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以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农村生活方式转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三要创新机制,推动实效,在全辖区内广泛宣传,以表彰促先进,以先进带后进。紧盯当前农村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主次街道、绿化植被、污水排放、房后村边等重要点位,要由表及里、迎难而上,全面提升,彻底清理死角盲区,着力实现可视范围一眼净,常态化抓好人居环境整改提升,为2024年的和美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