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驻马店市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 (2023-2025年)》政策解读
2023-09-18 09:33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2606
索 引 号:S0001-0208-2023-01548主题分类:其他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发文日期:2023年08月16日
名称:《驻马店市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 (2023-2025年)》政策解读
文号:


有 效 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豫政〔2023〕17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市数字政府建设,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印发了《驻马店市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

一、起草背景

2023年5月,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实施《河南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豫政〔2023〕17号),对全省数字政府建设进行了顶层设计,明确了数字政府建设总体要求、总体架构、建设内容及保障措施。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数字政府建设,贯彻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全面提升数字政府水平,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豫政〔2023〕17号)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我市数字政府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

目前我市数字政府建设主要存在平台支撑能力不足、数据融合共享不足、服务集成创新不足等实际问题,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整合不足,数据归集难、共享难的问题尚未有效解决,以数据赋能政府治理成效不足。

三、《驻马店市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主要内容

(一)建设目标。到2025年,数字政府建设成效明显,数字化转型取得实质性成效,全市数字政府建设统筹协调和整体协同机制更加健全,安全高效的基础架构和公共平台支撑体系基本形成,数据资源有效赋能政府治理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政审批制度实现数字化、系统性重塑,政府履职能力和政务服务环境整体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主要指标和营商环境相关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构建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筑牢数字政府安全保障、完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规则、加强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健全公共平台支撑体系、引领数字化发展全面提质六个方面。

(三)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人才支撑。三是加强资金保障。四是加强考核评估。

相关文件: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驻马店市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