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全员核酸 我们在行动
2022-05-06 16:22
来源:示范区刘阁街道
浏览:3341

(通讯员 郭帅)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市民健康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5月5日开展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的要求,刘阁街道动员全体工作人员一同投入到了这场全员核酸检测的“闪电战”当中。

55上午7点不到刘阁街道辖区各村(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已经设置完毕,办事处各所站工作人员已经按照分组到各点位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开始了紧张的准备工作,大家身穿红马甲,成为了服务群众核酸检测采样的志愿者。在各采样点已经有群众排起了长队,志愿者时刻在旁边提醒大家按照一米线要求,排队时每人间隔一米以上,戴好口罩。7点医护人员到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正式开始。刘阁街道的大力号召下,志愿者积极投入到各个核酸检测采点,全力以赴确保辖区人员有序、快速地完成整个采样过程。

图片1.png

在采点现场,志愿者们一句又一句地提醒着:“请大家严格按照一米线要求排队,戴好口罩”“请出示驻马店健康码”“排好队,不要走错队伍”……为减少群众等候时间,志愿者们游走于人群中间,一边不厌其烦地提醒群众填写信息、截图二维码,一边积极做好群众的咨询解答,耐心提醒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距离,不交谈、不聚集;面对“插队”这种突发事件,工作人员发挥智慧力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来“劝退”那些“走错队伍”的群众,尽全力维持好现场秩序,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采工作顺利进行。在全体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不懈努力之下,截至下午2点辖区内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全部圆满完成

图片2.png

在这核酸检测“闪电战”里,刘阁街道上下迅速响应、全面动员,全积极参与到这场同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硬仗中,共同努力抢筑起了全民健康“防护墙”。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