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示范区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4-03-27 17:33
来源:示范区公安分局
浏览:63

(通讯员 邓慧杰)为切实加强对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近日,示范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深入辖区中国石化、德元石化等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认真查阅了加油站的日常防火巡查记录、消防设备定期维护检查检测记录、加油站值班制度、用火用电制度、灭火预案及紧急疏散预案等资料。重点对加油站内的储罐区、加油区、卸油区等部位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同时对是否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是否设置醒目的消防安全标识;员工是否接受了消防培训和对灭火器材和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是否熟悉等进行检查。并对单位员工的消防知识、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了抽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治安大队检查民警责令加油站消防安全负责人当场整改落实,同时反复叮嘱加油站负责人加强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场所绝对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提高了加油站工作人员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创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基础。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