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高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 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
2024-03-28 15:01
来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
浏览:79

(通讯员 代子涵)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高层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近日,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高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写字楼、住宅小区等高层建筑电梯,重点查看了电梯轿厢内应急报警装置是否有效并能及时接通,维保单位接到求援信息后是否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并开展救援。检查人员还对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电梯维保单位维保工作开展、维保记录填写、电梯机房管理、应急救援演练开展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重点整治设备超期未检验、不合格使用、维保不到位、应急救援措施不落实等隐患。

接下来,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开展高层建筑领域电梯安全检查,严把电梯安全“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群众放心乘梯、安全乘梯。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