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示范区刘阁街道: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2024-03-29 15:08
来源:示范区刘阁街道
浏览:98

(通讯员 陈高平)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增强辖区居民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习惯。近日,刘阁街道开展“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微信群、大喇叭、流动宣传车、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和安全防火知识,倡导广大群众从简祭扫、理性祭扫,摒弃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封建迷信等不良习俗。提醒群众清明是最易引发火灾的特殊时期,应消除麻痹思想,祭祀时尽量不点燃冥币、不燃放鞭炮,使用绿色环保、可降解、无污染的殡葬用品,积极响应无烟祭祀,共同营造安全、绿色的祭扫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摒弃旧俗,以文明、科学、健康的形式祭奠亲人。下一步,刘阁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劝导力度,积极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引导居民摒弃陈规陋习,让广大居民主动成为文明新风的参与者、倡导者和传播者,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