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2024-03-29 16:59
来源: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
浏览:82

(通讯员 王辰辰)为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小区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近日,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各类家庭火灾,火灾隐患如何查处,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油锅、燃气、电器起火方法和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常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经常清理家中阳台及楼梯间等处的可燃物,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小区消防车通道通畅。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示范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消防知识宣传活动,使消防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