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示范区刘阁街道:开展罂粟排查行动 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2024-04-15 14:49
来源:示范区刘阁街道
浏览:73

(通讯员 郭彦博)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近日,示范区刘阁街道开展罂粟排查和禁毒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禁毒铲毒工作。

据了解,罂粟是一种含有多种生物碱的植物,其果实可提取多种毒品,如鸦片、海洛因等。在我国,非法种植罂粟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危害个人健康,也破坏社会安定。

刘阁街道高度重视此次排查行动,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落一株”为工作目标,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人工踏查,根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和罂粟生长规律,着重踏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闲置院落等潜在非法种植区域,抓住最佳时机,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同时,按照“边踏查、边宣传”的要求,积极对辖区群众开展禁种罂粟和禁毒的知识宣传,现场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后果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排查行动的开展,有效震慑了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下一步,刘阁街道将继续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