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示范区刘阁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动员部署会
2024-04-16 14:51
来源:示范区刘阁街道
浏览:54

(通讯员 杨锋)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层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15日,示范区刘阁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2024-2026年)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股级干部、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从根本上解决制约当前安全生产深层次矛盾问题的现实要求,也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必然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把三年行动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与各项工作任务统筹开展、同步推进,严管严控各类安全风险,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导向,针对辖区“九小”场所、生产加工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实现重点领域隐患排查专业化、企业风险隐患自查自改常态化。要坚持常态长效,推动善治久治,坚持运用“二分之一”工作法,定期监督管理、跟踪问效,持续开展“回头看”工作,实现问题整改清零,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行稳致远。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