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刘阁敬老院:多措并举,牢筑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1-08-13 11:23
来源:办公室
浏览:13610

        (通讯员 王尚)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确保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敬老院多措并举,积极发动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准备工作,确保老人身体健康。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敬老院认真为老人解读《致全区居民的一封信》《新冠肺炎防范知识科普》等,宣讲疫情防控和个人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他们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

       测量体温、全面消杀。敬老院对办公、护理、餐厅、院落等公共场所及居住房间每天进行开窗通风、每天进行2次喷雾消杀,敬老院工作人员每天2次为老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都能及时掌握,还为老人们配发口罩等防护用品,院民们由以前集中餐厅就餐改为在院内分散就餐。

       谢绝探亲、严格防控。对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不接待外来人员,老人不得外出,敬老院所需物资以及老人们需要购买物品的,一律由超市统一配送,并实施进院物资严格消杀。不允许老人亲属入院探视,非工作人员不得进入敬老院,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并在大门口严格落实间隔一米线防护措施。

       “敬老院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措并举,在阻断病毒传播的同时,也让老人们在敬老院生活的安心、舒心。”敬老院院长邵国栋说道。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