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疫苗接种服务送入刘阁街道敬老院
2021-08-17 20:42
来源:办公室
浏览:12378

      (通讯员 刘婷婷)为构建老年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疫屏障,8月17日下午,在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筹安排下,刘阁卫生院工作人员走进刘阁敬老院为入住老人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努力做到服务老人、高效接种,为老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17.jpg

       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敬老院是老年人的集中地,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刘阁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为此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应接尽接、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工作原则,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将疫苗接种点搬进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集中接种,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图片18.jpg

       刘阁敬老院入住的人员大多是行动不便、孤寡残障人员。因此,为保障老人接种安全,医护人员多举措并行。接种前,医护人员为老人们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详细讲解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和进行血压测量等接种准备工作。接种时,医务人员严格执行程序要求,仔细核对接种人员信息并告知注意事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在医护人员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在排队等待接种时,老人们对接种疫苗提出了各种疑问,医务人员们也都耐心聆听、认真解答。接种完毕后,医护人员向敬老院工作人员和接种的老人们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并嘱咐他们,如有不适可及时告知。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的接种服务让老人们倍感温暖,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我今天接种了新冠疫苗,感觉挺好的,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在留观区,70岁的老人周绍运说,他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所以一直没接种新冠疫苗。现在,医护人员进敬老院来接种,不用出门、更不用排长队,特别方便。

       让“疫苗多走路”大大方便了老年人及行动不便的群体,提高了接种工作的效率。此次共完成疫苗接种16剂次,异常反应“0”报告,对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做到了应接尽接,不漏一人。为进一步构建老年群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免疫屏障,保护老年人群体的身体健康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