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动态
“青”心聚力 抗疫有我 —— 刘阁街道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20 10:07
来源:办公室
浏览:12356

     (通讯员 孙明霞)近日,为进一步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刘阁街道党工委发布大学生志愿者招募令,积极组建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大学生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1.jpg

       “叔叔,我给您量一下体温。”“阿姨,你的行程码和健康码出示一下。”这是刘阁街道苗庄社区返乡大学生许浩每天不停重复的话,相对于其他大学生志愿者,许浩做这些工作已经游刃有余了,这是他第二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了,在去年的疫情防控中,他就作为志愿者每天在卡点为过往人员量体温、登记信息。今年暑假归来,一看到社区人手紧缺,许浩再一次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投身家乡战“疫”,查健康码、行程码,宣讲防疫知识,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经受着高温酷暑的“烤”验。“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大学生,我应该彰显我的责任与担当,作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应该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许浩自豪地说。

2.jpg

       此轮疫情发生后,刘阁街道还有许多青年返乡大学生踊跃参与志愿服务,大学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显得格外耀眼。检测点上,烈日下,他们化身“守门员”主动担当走上卡点执勤岗位,誓将病毒隔绝;田间里,地头上,他们化身“宣传员”为群众宣传防疫控疫知识;村民家,电话旁,他们化身“排查员”协助村组干部做好地毯式排查和动态督导,把全村人员摸清摸透,确保无遗漏。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也有义务为家乡的防疫工作作出一份贡献,也给自己一次实践锻炼的机会。”正在卡点值班的郭雨嘉、郭志豪两名大一学生争先恐后的说着自己的感想。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像他们这样的众多青年学子积极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防疫注入了强劲的青春动力。

       日前,刘阁街道十个行政村(社区)共设置 10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53个检测点,每个党支部、每个检测点都活跃着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

3.jpg

       在防疫的特殊时期,作为青年,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这关键时刻,他们褪去稚嫩,变得坚强;在这炎热的夏季,他们迎难而上,闪光逆行,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大学生志愿者。他们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展现出了新青年的时代风采。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