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念好“三字诀” 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屏障
2021-12-19 09:33
来源:办公室
浏览:10096

近期,根据国内多地多点多轮疫情散发现状,区纪工委、监察组坚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念好防控“快、严、实”三字诀,立足职责定位,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好全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念好“快”字诀。坚持慎终如始,紧跟疫情防控新形势,把监督检查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确保应急处置快、疫情管控快、核酸检测快、区域防控快、报告反映快。

念好“严”字诀。坚持严明纪律规矩,紧盯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及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举措落实情况,精准开展闭环式监督检查,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纠正偏差,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念好“实”字诀。坚持做到即督又战,采取综合督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做好分包小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运用好基层组织+发动群众的政治优势,不断提升群众防控意识。

“疫情是影响和制约经济发展的重大不确定因素之一,必须要用定力和耐力,常态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区纪工委、监察组也将做好常态化监督检查,坚持有责必问,推动干部作风务实重效,确保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区纪工委、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