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三项举措严抓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30 09:33
来源:示范区纪工委
浏览:6150

(通讯员 丁甲)“外来人员都需要采取什么防控措施?如果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人员,会采取什么应急措施?你们工作人员采取什么自我防护措施?”在疫情防控的紧张形势下,寥寥数语凝缩了示范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忙碌的身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示范区纪工委根据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要求,会同区督查室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升政治站位。示范区纪工委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坚强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努力以监督质效助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做好内部防控。严格机关内部安全管理,严密落实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实行办公场所重点环节测温登记、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自身防控工作“两手抓”,督促党员干部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工作。

深入一线跟进监督。重点突出村(社区)、商超、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组下沉一线、直插现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辖区药店、写字楼、宾馆酒店、高铁西站等各类重点场所开展巡回督查,实地查看出入管理、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防疫物资配备、环境卫生消杀等措施落实和制度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用监督织密疫情“防护网”。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