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一线监督在行动
2022-07-17 02:21
来源:示范区纪工委
浏览:4474

(通讯员 王丹阳)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7月12日起,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按下了“暂停键”,停止一切非必要人员流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切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确保临时管控期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示范区纪工委迅速行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

图片1.png

为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示范区纪工委研究制定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根据上级要求及示范区实际梳理任务清单,明确十项监督重点内容,为监督检查组开展工作提供参照“坐标”。同时,创新监督方式,统筹整合本级现有各类监督检查力量,按照分工负责、互相配合的原则,由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永红总负责,将监督检查组分为两个工作专班,即有效形成监督合力,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多头检查造成基层负担,切实鼓励各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一线中去。

图片2.png

图片3.png

“分包社区的工作人员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纪律,做好群众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临时管控期间非保供商超门店不可以开门,行业部门务必做好细致排查,为群众生命安全负责!”连日来,监督检查工作专班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监督检查,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

图片4.png

监督检查组坚持“快”字为先,“准”字发力,紧盯卡点执勤、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点管理运行、流调等重点工作及时跟进监督,紧盯临时管控期商超、便利店、小区值守等重点领域精准监督,并按照事不过夜的原则,聚焦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督办交办,督促责任单位当天任务日清日结,形成监督闭环。目前,检查发现的15个问题已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下一步,工作专班将持续把监督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以铁的纪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保障。”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永红表示。

手机版

扫一扫

在线留言